close

睡了一夜以後的樣子!    

本身頭髮又多又捲,學生時有髮禁,導致很長時間我對短髮很排斥,一直到當了媽之後,開始厭倦要綁頭髮的日子!平常在家也就算了,但出門似乎跟在家沒什麼兩樣?!就是把頭髮綁起來,在家黃臉婆的樣,還是同一個樣子出門@@

不想綁頭髮時戴帽子、用頭巾,但居多時間我必須要把頭髮紮起來,真是讓我厭煩極了!!!去年在五股住處附近找的設計師,也不願意好好幫我剪短,回台中找舊識的設計師,算是補救有成功~但當時還沒開始瘦身!

現在瘦身已經一段時間了,上次應該算是標準身材去剪頭髮,真搞不清楚為什麼得不到我要求,不要綁頭髮的長度?!撐不到兩個月,實在受不了這需要綁頭髮的長度!!!打定主意要是設計師沒答應我要求,好好幫我把頭髮剪短,我一定不會坐下來花這個錢!!!

很幸運的走進去第一間問到的髮廊,設計師一口就答應要幫我剪!而且一點都沒有想敷衍我喔!甚至本來我還想把前面的頭髮留著,免得設計師反悔不幫我剪,沒想到設計師主動說要幫我剪瀏海!!!我真是太高興,找到願意答應我要求的美髮師了!!!

許多設計師基於專業’’,並不是全盤答應顧客的要求!完全無視我不想綁頭髮的渴望,只願意幫我剪,還是能夠綁起來的長度,真不曉得我何必花了錢,又得不到自己想要的髮型?!

真的算是幸運,因為不斷考慮是否要找有連鎖的店家,但又怕剛好碰上經驗不足的設計師!有時候獨立的工作室,反而專業又實惠!要是沒下那場小雨,顧著要去完成運動的我,應該不會發現隱身巷子的工作室!

所以才會把紀錄新造型的相片,放在"心想事成記事本",為了剪頭髮要花的時間跟金錢當然是越少越好!既然想維持短髮,當然是需要定時間的修剪!若是要花時間在交通,無形當中金錢成本就增加了,原諒宅媽要斤斤計較!目前住處光是走路五分鐘,就可以到的髮廊就超過十家!我確信雖然要花時間跟去篩選,可能會遇到不適合自己的設計師,但應該不至於找不到適合的吧!?冤望錢也只花了一次!這一次不但花更少的錢,目前看起來至少可以撐四個月吧?!

要是因為接下來天氣熱了,還有運動的關係,我想下一次剪髮,應該會是至少半年後吧?!真不了解生意人都怎麼想的?要是我真的不能把自己的頭髮搞定,那你們賺我錢的機會不是更多嗎?為了重要的場合,我還是願意花錢去美麗一下ㄚ~雖然我很斤斤計較,但是把錢發揮最大的效益,是個人花錢的最高指導原則!所以不是多少錢的問題,而是錢花出去了,是否達到超過預期的效果?!

本來想每次剪髮應該至少撐一季,宅媽打算一季當一次的貴夫人,但既然這次沒撐到一季,就又花了錢換造型,下一次就晚一點再去享受一下好了~倒是歲末年終之際,回首過去展望未來,希望自己能活得越來越自在!

善用自己的特點,而非壓抑自己!畢竟像我那麼捲的髮質,很多人想燙成這樣都沒辦法?!無論是外表上的特色或是特質上的,但願能夠越來越能夠了解還有欣賞自己!能夠好好欣賞自己,才能夠有眼光發覺別人的特點吧?!光是剪短頭髮也可以長篇大論!!!~臉書網誌已經邁向快160篇了呢!短短兩年多沒想到生活感想有那麼多呢!兩兄妹睡了宅媽也要睡了!不曉得應該說晚安還是早安?平安吧!

同步半天都沒成功?!放一張自己整理的造型吧~

自己整理~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