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支持我的先生  

在雙薪家庭的風潮下,媽媽沒工作帶小孩,似乎有點不符合經濟效益!況且養兒的龐大開銷,讓許多家庭不敢生超過一個!否則擔心孩子的成長,失去品質與足夠的財務資源!

 

如果真的回歸到家庭,宅媽真的活得快樂嗎?真的像其他人感覺的,是貴夫人才能自己在家帶小孩?兒子就快滿三歲了!這表示我的宅媽生活也快滿三年了!聽了一些職業媽咪的分享,她們其實都認定:’’全時間帶小孩是比工作還要辛苦的!’’

 

當然花錢請保母帶小孩,或是家人的支援,都是可以維持職業婦女生涯,不要中斷的資源!當時自己回家帶小孩的決定是有點匆忙,但這段時間以來卻很滿足,也很慶幸自己的決定!

 

雖然全時間帶小孩的壓力真的很需要紓解,但要是能夠疏壓的好,真的是一條值得中斷事業生涯的路!畢竟許多媽媽都是,不想錯過陪伴孩子成長的唯一機會!但讓家庭少一份收入,而孩子又需要經濟支持的狀況下,其實宅媽都或多或少失去自信!畢竟在經濟上處於不是生產的狀況

 

會有這些感觸,是因為最近有姊妹因為生了老二回歸家庭,鼓勵支持她的同時,意外的發現,應該好好肯定一下宅媽的工作價值!也許我是想讓姊妹的心情好一點,但其實也是重新看待在家庭裡所扮演的角色!

 

另一半的態度,當然會很深的影響著宅媽!很感恩一開始偏向讓我繼續維持工作的先生,還是支持我回歸家庭,過程當中,他需要很辛苦的當我的職務代理人,但是現在先生完全不想讓孩子托給其他人,我們一致認定,不管誰被我們托付,孩子的成長身為父母的我們,要負最終的責任!既然如此,還是全程掌握孩子的成長比較安全!

 

在這樣的前提下,先生其實不但很肯定我這個貴夫人,也非常支持我維持運動的習慣!這也是我雖然帶小孩很辛苦,還是能夠持續運動習慣的原因!先生認為我花時間跑步,跑得動又願意去跑,總比身體不好影響心情不好,又要花錢去看醫生來得好!不過說實在話,這些其實都是夫妻溝通所得到的結果,一開始我也沒想過要休假或運動,但時間一長,真的是許多人放棄當全職媽媽的關鍵!

 

全時間的帶小孩,沒有任何喘息跟轉換的空間,再大的愛都支撐不下去!!!我鼓勵最近當宅媽的姊妹,如果先生不能當職務代理人,至少也要培養其他職務代理人,例如:保母或其他家人,信任的朋友等。休息對宅媽來說很重要!畢竟全職媽媽有時候光是好好的睡上一晚就很不容易~吃頓飯也不能好好享受美食!

 

生活是不管有賺錢或沒收入,都在面對著壓力,畢竟宅媽不是閒閒沒待誌在家混時間!而是專注在孩子的成長上!當然不是沒收入的狀態,而是讓家庭少了很多不必要開銷的重要工作與角色!我們都寧願花負擔得起的成本,免得到時候後果不堪設想,而無止盡的流失金錢還無法彌補後果!

 

寫下這一段感想,除了鼓勵回歸家庭的宅媽,也是要給所有當媽的一個鼓勵!因為當了媽之後,永遠就沒有休息的一天!至少心態上就是牽掛著孩子!希望所有的媽都享受有孩子的滿足與快樂!無論經濟是否寬裕?都以孩子的利益為最大的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