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是沒看臉書或是紀錄,真的記不得上一次什麼時候跑步了?過去這段時間,真是人仰馬翻ㄚ~雖然早就想開始,似乎這段時間的疲倦感,如海嘯般向我襲來,實在似乎除了睡以外,沒辦法做其他的事!畢竟睡眠也是很重要的健康指標!

個人在忙碌跟壓力下沒變瘦,真的是很讓人傻眼@@畢竟小孩住院跟搬家都算高壓狀態,放鬆就開始吃進超標的食物。雖然連假前量過體重,想說了解一下目前的狀態,但連假一連串的大吃大喝,讓我不敢站上體重計!我想今天開始跑步,明天持續運動跟稍做飲食節制以後,連假完再繼續量體重做紀錄好了!應該會恢復天天量體重的習慣~

住處附近似乎都是適合運動的環境,當然也跟自己對環境的解讀有關吧!因為目前住處附近,真是到處都有吃的!不管是小吃、餐廳都是整排,下樓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!從這個角度看來,要減肥還真的是需要自制力!

不過搬家後的第一個上班日,我就幾乎天天有開伙!不管是一餐還是兩餐,畢竟一定要弄給兩兄妹吃!只是整個搬家的工作,讓我在兩兄妹睡了以後,都會特別感覺到飢餓,這段時間,不知不覺養成了吃宵夜的習慣>_<還好連假前的體重還沒超過太多,應該是消耗的部分也很多吧!可見搬家真的很耗體力!

今天冒著淋不濕的小雨出門,其實最好是晨跑,視野應該會更美,就是不像之前跑旱溪自行車道那麼安全。但上都會公園前的上坡,有人行道路燈可以跑,加上車輛多有車燈,其實也還算安全!折返前一整路都是上坡,可能是對路線的新鮮感,反而一點都沒有久沒運動的阻力?有些喘有些吃力,但到預定的折返點前,還是覺得輕鬆愉快!

很久沒用手機的相機拍照,今天竟然意外的可以使用,算是慶祝我又開始運動的鼓勵嗎?也又開始留下減肥紀錄簿的摘要,網誌就留給想多些了解的人進來爬吧!?

回家以後因為時間還早,國宏說要帶兩兄妹出門晃晃,我剛好在網路看到新書,正想去買回來,就想事不宜遲,也順便了解新住處附近的書店在哪?之前我帶兩兄妹出門,有經過那家書店,但當時沒想太多,今天出門才發現,對喔?明明之前有看到卻記不起來?

會那麼想買心靈減重班回來讀,其實是因為商周的介紹,我無意間瀏覽到,但查了一下書摘,發現真是跟這段時間,我力行減重所體會的很接近!至於讀後的感想跟實行,我想就跟它的副標題,分成21堂課,把讀後心得跟大家分享好了!

有一句話說,心在哪裡?時間也在哪裡?錢也在哪裡?我相信對健康的投資很有價值,雖然我目前處於標準體重,但我看見很多關於減肥的訊息,整個生活議題裡,減重也是很多人必須面對的健康議題!畢竟減去肥胖,也減少了疾病死亡的風險!

也許很多人覺得減重的資訊真的太氾濫,但不表示那些資訊都是正確的,期待自己能夠把收集到,有幫助的資訊跟大家分享!至於是否受用,就只能個自去體會了!就像新聞提議的,連假難免吃吃喝喝,年底前的婚宴也多,也安排運動平衡一下吧!願大家身心靈都健康~

影像040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