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新生兒開始,醫生對母親來說,是非常重要的幫助者!當我有兩個小孩,對醫生真是充滿了感謝,當然不是每個看過的醫生,我都百分之百的信任,但我信任的陳安琪醫師,看名字以為是女醫生,但其實是個大男人!有些醫師不哄小孩,但陳醫師在看起來嚴肅的外表下,經常一邊檢查一邊哄小孩!

有兩個孩子看診經驗的媽都知道,看診都是一次把兩隻抓進診間,但經常是在旁邊的也在哭。陳醫師就跟旁邊的實習醫生說:”有沒有像交響樂?”說真的很多父母都很難忍受小孩哭,但醫生大概一整天都在面對哭的小孩,不然至少是病厭厭的孩子,他真的是很享受他的工作!我哀怨的說;”兩個一起生病!所以經常這樣一起哭鬧!”沒想到醫生竟然接著說:”會一起好起來的!”

這句話真的讓我很震驚!其實當然不是什麼至理名言,只是這句話的背後,代表著的意義?我思考了很久!對生命的課題,老實說我並沒有信心,會自己照顧小孩,只是不想承受料想不到的結果!無論是誰幫忙顧小孩,責任都在父母的身上,既然如此就要自己照顧!而醫生就是每天在面對攸關生命的職業,所以當他可以這樣鼓勵我,真是讓我很深的反省~

兩兄妹大多數都時間都是歡樂不斷,難免因為生病哭鬧,快樂會加倍,但煎熬也無法避免!這一次兩兄妹輪流住進醫院來,今天安安就要先出院回家,韋富還要等看抽血的報告!所以醫生遲遲還沒告訴我,韋富確定出院的訊息!待會他會來巡房,希望韋富能趕上回家過節!

最近有一句話一直在我的腦海,如果我們只在發生好事的時候開心,不然就沮喪!那我們跟動物有什麼不同?看著醫生不只在專業上給我幫助,更有正面的話語給我鼓勵!當孩子的媽,態度深深影響著孩子的人生觀,我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!永遠給孩子正面的力量跟角度!讓他們能夠享受生活~

這段期間除了感謝醫生的幫忙,也感謝家人給了實際的幫忙,許多朋友因為打電話來祝賀生日,所以知道我正忙著顧住院的兩兄妹,再次感謝大家的祝福跟關心~也祝大家中秋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