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減肥開始第一個步驟量體重,除了紀錄體重的變化,當然也包含食物的紀錄!

一開始的變化是最大的,之後,量體重的次數會回到一天一次,頂多特別運動完後作確認!發現每天起床來到最輕,當然睡前會到最巔峰,除非一整天都沒用餐~

本來想睡前量體重,但不想影響睡覺的心情,所以取消了,畢竟睡覺也是關鍵的因素!另外一個重點,當然是排便,畢竟消化系統的循環,是減重關鍵之一!昨天難得外子在家陪小孩,也瀏覽的一些網頁跟新聞,就看到陳文茜減肥甩20公斤的消息!其中提到她一度有就醫,也是因為腸子有問題!就醫之後,透過飲食還有運動,穩定成功的瘦下來!

有一次我妹跟家庭醫師聊到我,旁邊的人聽到是減重,好奇就問了我妹,我妹回說我是靠運動,那個人馬上倒退三步?!其實除了身體有狀況,需要求助醫生以外,本來就是控制食量跟運動兩樣,來達到瘦身的效果。也就是大家都知道原則,但名人減重就上新聞版面,新聞也報一些,減肥差很大的素人成功經驗!難怪很多人認為減重市場很大!?

陳文茜的分享裡面還提到,要了解自己肥胖的原因!用自己做得到的方式減重!問題是如果運動跟飲食節制,兩者都不能實行的狀況下,那其他的方式只是徒然罷了!回到誠實這件事,許多分享都提到,胖的時候吃哪些食物,其實戒掉愛吃的食物很痛苦,運動更是痛苦到令人厭惡的程度!

誠實是減肥裡面很重要的心態,誠實面對目前身體的狀況,不只體重、飲食、生活習慣,心態是什麼?造成目前所呈現的身體狀態?面對改變有那麼多的不適應,是否能從中找到樂趣?從走路開始,從少吃一口開始、從不喝含糖飲料開始。改變也許充滿痛苦、不適應,但也產生變化,有新發現~體力、精神狀態變好,開始結交新的朋友!注意了以前沒注意的!

還沒公開的食物紀錄裡,我有許多沒拍照,除了來不及拍就吃了、喝了,有很多沒熱量的飲品!熱咖啡不加糖奶精,許多飲料都標註熱量零~大多是茶飲料,有些我也自己沖茶包,也許會拍一些自己常喝的跟大家分享!

今天早上量體重得到報應!因為昨天亂吃一通,馬上就反映在體重計上!本來減重就是這樣,體重會上上下下,一失守就會有反應,但健康看待這些事,假期跟家人團聚,偶爾吃吃很久沒吃的口味,透過之後的運動,或配合多吃蔬菜平衡,其實還是能繼續努力!這也是我沒每天發布食物紀錄的原因,因為很多需要長期的觀察,所以我打算七月才發佈這些天的紀錄!

誠實每天作食物、作息紀錄下來,發現到吃東西真的是滿足心!其實胃腸並不需要心裡喜歡的食物,腸胃所需的食物吃得太少!?我發現該好好吃胃腸所需要大量的蔬果,盡量控制別想吃太多造成負擔的食物!一起加油囉~

P1220649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